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2014-02-22 11:48  

1月13日—1月15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在郑东校区举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杨健燕作培训班开班动员报告。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着眼拓展广度深度,不断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在前一段学习贯彻成果的基础上,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刻苦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校长李小建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是我们目前要着力思考和解决的问题。要强化学术权力,完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要强调各司其职,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要创新机制,提高办学质量;要提升管理效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做《关于经济建设和经济体制改革》的辅导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简要介绍了新形势下河南省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和重大思路。详细解读了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四个河南”和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制度建设“两项建设”以及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战略”。具体阐释了河南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在经济体制改革中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城市与农村的关系等。

党委副书记李焕云作培训班总结讲话,概括了培训班的特点和收获,她希望同志们深化培训成果,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拓展培训成果,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转化培训成果,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

培训班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原文的基础上,采取领导报告、专家讲座、音像辅导、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到豫中监狱开展了警示教育。在结业时,党委学工部部长朱新力、教务处处长李晓峰、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尹西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泮振、图书馆馆长李国峰5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学习收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