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4-03-02 18:02  

2 月 26 日 上午,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郑东校区召开。省委第21督导组组长段治乾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杨健燕作动员讲话,对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校长李小建主持会议。督导组副组长彭亚方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动员大会实况通过校园网、LED大屏幕进行了全程直播。

督导组组长段治乾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对我校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介绍了督导工作的主要任务。他指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实施方案体现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段治乾希望我校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充分运用好我省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把握好总体要求,突出活动重点,用好活动抓手,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他强调,督导组将按照省委的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从实从严做好督导工作。段治乾还公布了督导组的办公地点和联系电话,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和进行监督。

杨健燕从四个方面对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她强调: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我校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现实要求;第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坚持真抓实做,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第三,要严格方法步骤,扎实推进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要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三个活动环节,准确把握各个环节的重点和要求,使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有效衔接、互相贯通,协调推进;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全校各级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坚持舆论引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让师生从活动一开始就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杨健燕表示,我们一定要在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周密安排,科学推进,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汇聚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正能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成绩。

李小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要立即传达会议精神,思想发动覆盖到全体党员,不留空白;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研究如何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做好部署安排;要在活动中努力解决好学校和相关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及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