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红通人员”仇培祥潜逃境外10年后被抓获
2016-05-08 22:28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5日下午通报称,“红通人员”、潜逃加拿大10年的贪污受贿犯罪嫌疑人仇培祥今年4月底被广东省佛山市检察机关抓获归案。

今年64岁的仇培祥曾任佛山市高明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兼高明区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2006年8月,仇培祥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由佛山市检察院指定高明区检察院立案侦查。

经检察机关调查,2000年至2004年,时任高明区国土资源局局长的仇培祥与时任高明区国土资源局出纳员的陈妙琼等人共谋,将高明区国土资源局收取的赞助费、高明区国土资源局下属高明区测绘队的测绘费、下属迅平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应收未收的评估费直接划转到陈妙琼私人账户,共同贪污公款135万多元。

2001年至2003年,仇培祥帮助个体装修工程老板莫明生承接高明区国土资源局及多个下属单位的多项装修工程。期间,仇培祥分多次收取莫明生以现金、代付私人装修费等形式送予的“好处费”人民币28万多元、港币2万元。

2006年2月,仇培祥在案发前出逃至加拿大,并于2010年非法取得加拿大国籍。佛山检察机关掌握仇培祥出逃的消息后,将仇培祥列为重点追逃对象,并通过上级检察机关协调对仇培祥发出红色通缉令,开展侦查和追逃工作。

近期,佛山检察机关发现仇培祥准备乘飞机回国后,制定抓捕计划和安全防范预案,派追逃小组赶赴首都国际机场,于4月24日在公安机关协助下抓获正在入境的仇培祥,并押解回佛山市。

经审讯,仇培祥对涉嫌贪污、受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新华社广州5月5日电 记者詹奕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