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组织人事部门对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力度不断加大
2016-12-09 10:23  


“完全接受组织的批评教育。这次提醒谈话对我个人非常及时,我一定认真改正思想和作风上存在的不足,并帮助班子成员共同做好工作。”一位中管企业主要领导干部因班子成员不团结接受中央组织部提醒谈话后真诚地表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反复强调要挺纪在前、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止干部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贯彻落实中央要求,2015年6月,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加强干部从严管理监督提供了有力抓手。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截至今年6月底,共提醒函询诫勉21.2万人。特别是今年以来,工作力度显著加大,上半年共提醒9.4万人、函询2.5万人、诫勉1.3万人,分别比去年下半年增长62.1%、108.3%和30%。

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坚持从关心爱护干部、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出发,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结合近距离接触了解干部的情况,综合运用干部考察考核、巡视、选人用人检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经济责任审计、信访举报等成果,抓住苗头,找准“病灶”,用好提醒、函询和诫勉措施,推动干部中的一些问题得到及时纠正和解决。注重围绕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紧紧结合确保地方换届风清气正、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有的放矢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督促领导干部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广大干部从中真切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日前,中央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对象、加强监督问责,不断加大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力度,做到从严管理监督伴干部一生、干部在从严管理监督中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