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部长通道"传递"好声音"
2017-03-05 22:44  

“这位记者,你刚才最先在我们的微信公号上提出问题,就由你先来问吧!”当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发言台前站定后,现场主持人将目光投向了站在媒体“方阵”前排的一位记者。

这是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前,发生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的一幕。就在一些不明就里的媒体“小伙伴”还在纳闷之时,这位幸运的记者已经提问完毕。原来,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号后,即可提交想问部长的问题,这种方便快捷的提问形式吸引了不少记者掏出手机来“尝鲜”。

沟通越来越顺畅、话题越来越多元、“干货”越来越丰富,近年来“部长通道”上发生的变化,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曾几何时,这里上演过“你跑我追”式的“追访”。如今,采访者从“软磨硬泡”到有序提问,受访者从“被动回应”到主动发声,隔着话筒“面对面”的双方有了新的共识,记者们将更多精力放在设计问题上,部长们则是有备而来、从容作答,公众能够获得的信息量也更多了。

“大会开放程度和采访便利程度的提升,不仅展现了全国两会的新风貌,也表明国家信息公开和民主政治进程不断加快。”媒体同行的这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优质资源让大家都享受到,唯一的出路就是教育均等化。”

“对于航班晚点问题,我也不满意,但是我们在努力改。目前航班正点率已经提高到70%多。”

……

在今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开放的第一天,我们已经听到了6位部长对社会关切问题的解答,感受到满满的诚意。我们有理由期待,随着两会议程推进,“部长通道”上将传来越来越多的“好声音”!(记者 闫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