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权威发布:省纪委严查严防“节日病”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
2017-09-26 16:38  

权威发布:省纪委严查严防“节日病”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5

 

分享

国庆、中秋将至,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风气监督,确保廉洁过节,省纪委日前下发《关于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申节日期间纪律。

《通知》强调,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六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酒水;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等;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安排餐饮住宿等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八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月饼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在培训机构搞奢靡享乐;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机构、国有或民营企业。

此外,省纪委还将于中秋、国庆期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典型问题。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利用信件、电话、网络、微信等多种途径接受群众监督;要时刻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对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要持续不断地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严防死守、一寸不让,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地区或部门,从严追责问责,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以严肃的问责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权威性、严肃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