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校纪委监察处全体党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19 09:51 桑永刚 

   

     10月18日下午,校纪委监察处召开全体党员会,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的报告。讨论学习活动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洪波主持,校纪委书记师维参加了讨论学习。

    在会上,师维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安排部署,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凝聚集体的智慧,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进行了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执政党,有这样不固步自封的意识、探索创新的勇气,只有我们中国共产党能做到。这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理论的巨大贡献,必将长期指引我们不断前进,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师维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尤其是其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论述,领会其精神内涵,并用于引领我们进一步开展工作。

    参加讨论学习的同志难掩激动的心情,畅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论述,令人振奋。十八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到四次全会,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总体判断是“依然严峻复杂”;2015年初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党中央认为“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2016初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党中央认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指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我们全党上下在中央的领导下,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坚持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取得了这样的成果,这成果背后有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努力。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我们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一科学论断,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战斗号角,是对我们的工作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反对“四风”,合力在全校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保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