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我校举办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2017-10-19 21:14  

  

   

    10月19日,我校在新校区举办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近110人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华小鹏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需要;是积极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的需要;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的需要。华小鹏要求参训学员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坚持学以致用,注重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当前工作。

   

    省纪委法规室主任陈新应邀来到培训班,给参训学员做了题为“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的专题讲座。陈新指出,讲忠诚,是党员干部的职业操守,是维护全党统一的重要保障;守纪律,是共产党具有的政治优势,严明的政治纪律是我们党保持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保证;做标杆,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宗旨,积极作为,做忠实守纪、敢于担当的榜样。陈新还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参训学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和警示教育。

   

    在经验交流环节,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分别围绕制度建设和大学生廉洁教育,介绍了本学院的经验。文北校区直属党支部、金融学院党委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的三名纪检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参加“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教育活动的体会。

   

    最后,校纪委书记师维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体会,给参训学员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师维指出,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师维对当前校纪委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反对 “四风”;认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构筑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师维要求,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到日常的监督教育管理工作中,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