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会
2018-06-12 17:28  

6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会。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校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李钧民主持。校纪委书记师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维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是对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要求的贯彻落实,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创新性工作,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我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来,对照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在全校范围开展了廉政风险排查,建立了整改台账并逐项落实整改,还对学校制度进行了审查评估、修订完善。校党委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出台了《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以痕迹化管理确保主体责任落实。校纪委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暂行办法》,梳理总结了干部人事、基建工程等8个重点领域,共计143个关键环节。明确每一个重点领域的责任单位,细化每一个关键环节的监督指标,并通过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师维要求,由校纪委委员、校纪委监察处工作人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组成的监督执纪队伍,是以案促改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大家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走在前、干在先,做出示范、当好榜样,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新气象、新作为、新形象。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克服看客心态、短期思想和闯关心理,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我们要落实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学校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全面落实中央纪委把“三不”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的战略思想,切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真正以实际行动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洪波传达了河南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省委《意见》精神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刘艳通报了4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