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校纪委召集全体专职纪检干部集体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07-04 15:16  

    

     7月4日上午,校纪委召集全体专职纪检干部集体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校纪委书记师维主持学习并作辅导报告。

    师维强调,《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师维指出,《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是我国反腐败工作规范化和法治化的一座里程碑,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意义重大深远。

    师维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律和法律的忠实捍卫者,必须模范遵纪守法,带头严于律己,要在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增强法纪意识,养成法治思维,提升法律素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的热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