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校纪委一行参加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及“两法”培训班
2018-08-01 19:08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宪法》《监察法》专题学习安排部署,根据《中共河南省高校纪工委关于召开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及“两法”培训测试的通知》(豫高纪〔2018〕13号)安排,校纪委一行于7月30日参加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及“两法”培训班。

   7月30下午,参加了开班仪式、“两法”测试及大会交流评比活动。通过“两法”测试检测近期学习成效,查找学习不足,为后期“两法”学习提供思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为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履职提供了根本遵循。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是中国特色监督制度的创制之举,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意义重大。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强化法治思维,充分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制定和颁布实施监察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学促进、以学促干。纪委桑永刚同志代表学校参加了学习“两法”的交流评比,他表示通过学习交流收获很多,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两法,以学促干,将“两法”学习带到高校这个特殊的阵地上,做宪法的崇尚者和捍卫者、监察法的贯彻者和执行者。

   7月31日-8月1日,纪委一行认真听取了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委委员韩兆印讲解的《以法治视角看<监察法>实施中应当关注的问题》,省纪委监察委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员孟祥景讲解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和适用》和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讲解的《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和任务》等课程,积极参与了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交流。通过学习和交流巩固了业务知识、切实了解兄弟院校纪检监察工作中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找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汲取很多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纪委书记师维对全体监察人员今后“两法”学习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将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摆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学懂原文、悟透原理,注重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自觉维护宪法和监察法权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学以致用,不断推进校纪检监察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学习能力、工作能力。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实践锻炼等方式,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担当,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和省高校纪工委“两法”学校要求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