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校纪委监察处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18 14:31  

 

1月18日,校纪委监察处召开 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纪委领导班子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洪波主持会议,校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纪委领导班子按照要求认真筹备会议。一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聚焦会议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支部党员谈,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四是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

会上,刘洪波代表校纪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纪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通过深入的对照检查、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纪委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校纪委领导班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学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我校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校纪委全体同志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围绕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了双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