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校纪委召开一届四次全会
2019-05-28 15:50  

校纪委召开一届四次全会

 

2019524日上午,校纪委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郑东校区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洪波主持。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杨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布了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杨田对新一届纪委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他指出,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待,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恪尽职守,团结协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心无旁骛抓监督,恪尽职守严执纪,铁面无私去问责,为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向组织和广大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的论述;传达学习了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上对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杨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协助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落实落细。要深入思考、精心谋划,创新高效地开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统筹发挥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力量,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持续推进“三转”,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处置双重职责;要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开展更有针对性的监督;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严肃换届纪律,持续推进巡视整改,提升监督实效。三要提高履职能力。要持续开展业务学习,全面掌握履行职责所必备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做到精准发现问题、依纪依法处置。要协助校党委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构建“巡前、纪中、法后”的工作态势;要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发挥违纪案件的警示教育效果,持续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自我监督。要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自我管理,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