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坚守初心,坚定信仰”——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7 16:46  


626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洪波主持。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所做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讲话精神。随后,校纪委书记杨田为大家讲了“坚守初心,坚定信仰”主题党课。

杨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产生、发展的历程,指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杨田强调,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接过革命先辈传下的旗帜坚定地走下去。要牢记初心,对标正冠,时常反思党的意识是否淡化、是否存在组织纪律观念不强问题、是否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立足初心,锤炼党性,心中揣着忠诚,讲政治、有信仰;头上顶着组织,顾大局、识大体;肩上扛着责任,勇担当、重实干;脚下踩着底线,严纪律、守规矩。要践行初心,担当尽责,持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和保密意识,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再现中国共产党1927年在武汉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创立中央监察委员会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主题教育电影《忠诚与背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