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讲好抗疫故事,砥砺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2 16:44  

     519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开展“讲好抗疫故事,砥砺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书记刘洪波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学思想、看《雄关》、谈体会、话收获。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516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讲话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回信写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通过学习大家再次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对中国发展的自信。会上支部全体党员交流观看六集电视政论片《雄关》的心得体会,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雄关》以写实的手法从不同的角度,真实记录了一个个动人的河南抗故事,给我们展现了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集中展现了抗疫战斗中的河南力量,充分诠释了河南各级党组织和500多万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的勇气与担当,鼓舞士气,催人奋进。

最后,杨田总结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打了一场力度空前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党的领导是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中国精神发扬光大的关键所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抗英雄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最新判断和中纪委国家监委最新部署要求,精准把握监督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利益,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