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9-15 16:47  

914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在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洪波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刘洪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形势下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随后校纪委班子成员和各室主任针对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思想观念、纪律规矩、社交圈子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自身实际,对照检查自身在思想、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联系工作实际、岗位职责认真查风险、找措施、提建议、促整改。

杨田同志在点评发言中强调,在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必须深刻认识到,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是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校纪委要注重做好三方面结合:一是阶段性中心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让人改与自己改相结合,带头模范遵守纪律规矩;三是监督人与被监督相结合,做到慎独慎微、警钟常鸣。要坚持“四个不放过”的要求,协助党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着力从党纪党规教育、监督权力运行、风险排查控制、机制制度完善等多方面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最后,刘洪波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做总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健全“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防、以案促建”的工作机制,以以案促改工作的新成效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持续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