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两法一条例测试题库"
2018-11-13 08:47  

《宪法》测试题

1.《宪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组织原则和职权。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我国现行宪法是哪一年通过的( )?

A.1982    B.1988    C.2004    D.2018

正确答案A

2.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修正),有权修改宪法的国家机关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正确答案A

3.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修正),在国家机构一章新增加的一节是(    )。

A.全国政协          B.中央军事委员会

C.监察委员会        D.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

正确答案C

4.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7年12月15日发表《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法治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人权得以实现的保障。我国人权保障取得重大进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哪一年写进《宪法》的(   )?

A.1993    B.1999    C.2004    D.2018

正确答案C

5.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建立中国特色监察体系的创制之举。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是(  )。

A.最高行政机关         B.最高监察机关

C.最高司法机关         D.最高监督机关

正确答案B

6.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5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    )年。

A.一       B.三        C.四        D.五

正确答案D

7.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和法律,党领导人民执行宪法和法律,党领导人民捍卫宪法和法律尊严,同时,宪法也要为坚持党的领导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哪一年写入我国《宪法》当中的(  )

A.1982    B.1999    C.2004    D.2018

正确答案D

8.2018年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进行宣誓。因为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    )。

A.宪法宣示   B.法律宣誓   C.宪法宣誓    D.就职宣誓

    正确答案C

9.《宪法》第17条规定:“一切国家机关实行(  ),实行工作责任制,实行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反对官僚主义。”

A.法定的原则           B.便民的原则

C.精简的原则           D.服务的原则

正确答案C

10.各级监察委员会在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同时,也会受到其他国家机关的监督制约。(  )有权罢免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宪法和法律委员会

正确答案C

11.《宪法》规定,我国的国体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     )的社会主义国家。

A.无产阶级专政             B.民主共和政体

C.多党派联合执政           D.人民民主专政

正确答案D

12.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我国宪法规定(   )有权监督宪法的实施。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委员长会议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正确答案D

13.根据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城市的土地属于(     )。

A.国家所有                       B.集体所有

C.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D.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正确答案A

14.我国宪法的修改须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

A.参加代表的三分之二的多数通过

B.参加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C.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的多数通过

D.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正确答案D

15.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上级人民法院(    )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A.领导      B.监督      C.组织      D.管理

正确答案B

16.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    )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A.宪法和法律     B.党章      C.章程      D.法规

正确答案A

17.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是(     )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规定的。

A.1988       B.1993       C.1999       D.2004

正确答案C

18.宪法以(    )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A.序言        B.法律        C.文件        D.决议

正确答案B

19.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遵循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    )的原则。

 A.主动性、积极性          B.主动性、能动性

 C.积极性、创造性          D.能动性、创造性

正确答案A

20.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的是(  )。

A.1993年宪法修正案         B.1999年宪法修正案

C.2004年宪法修正案         D.2018年宪法修正案

正确答案D 

《监察法》测试题

1.为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      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宪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A.全体党员         B.公务员  

C.领导干部         D.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正确答案:D

2.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      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

A.统一完善、注重效率    B.集中统一、权威高效

C.民主集中、公平正义    D.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正确答案:B

3.各级监察委员会是行使        的专责机关。

A.党和国家审查职能    B,国家监督职能

C.国家监察职能        D.党和国家监察职能

正确答案:C

4.监察机关办理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应当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       

A.互相帮助,互相配合    B.相互衔接,相互配合

C.互相配合,互相制约    D.相互制约,相互完善

正确答案:C

5.国家监察工作严格遵照宪法和法律,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A.权责对等,注重监督;教育与惩处相结合

B.权责对等,严格监督;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

C.秉持诚实,恪守承诺;惩戒与引导相结合,宽严相济

D.权利和义务相统一;教育与引导相结合,宽严相济

正确答案:B

6.国家监察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深化改革、健全法治,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      的长效机制。

A.不能腐                  B.不想腐

C.不敢腐                  D.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正确答案:D

7.国家监察委员会由        产生,负责全国监察工作。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D.党的中央委员会

正确答案:A

8.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由        选举,副主任、委员由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提请        任免。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正确答案:B

9.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由      产生,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

A.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B.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上级人民代表大会      D.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正确答案:A

10.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对        负责,并接受其监督。

A.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上一级监察委员会

C.上一级监察委员会

D.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一级监察委员会

正确答案:B

11.国家监察委员会       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的工作,上级监察委员会        下级监察委员会的工作。

A.指导;指导B.领导;领导C.指导;领导D.领导;指导

正确答案:B

12.监察委员会依照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乡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        职责。

A.预防;制止;惩治    B.监督;调查;问责

C.监督;执纪;问责    D.监督;调查;处置

正确答案:D

13.监察委员会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        决定。

A.政纪处分            B.党纪政纪处分

C.政务处分            D.党纪政务处分

正确答案;C

14.各级监察委员会可以向                  以及      等派驻或者派出监察机构、监察专员。(多选)

A.本级中国共产党机关

B.国家机关

C.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和单位

D.所管辖的行政区域、国有企业

正确答案:ABCD

15.监察机关对下列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进行监察(多选)

A.中国共产党机关、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机关、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各级委员会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业联合会机关的公务员,以及参照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力管理的人员

B.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C.国有企业管理人员

D.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E.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F.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正确答案:ABCDEF

16.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对监督、调查过程中知悉的       ,应当保密。(多选)

A.国家秘密                B.商业秘密

C.个人隐私                D.舆情信息

正确答案:ABC

17.在调查过程中,监察机关可以        证人等人员。

A.询问    B.讯问    C.盘问    D.审问

正确答案:A

18.被调查人涉嫌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        ,监察机关已经掌握其部分违法犯罪事实及证据,仍有重要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监察机关依法审批,可以将其留置在特定场所(一)涉及案情重大、复杂的;(二)可能逃跑、自杀的;(三)可能串供或者伪造、隐匿、毁灭证据的(四)可能有其他妨碍调查行为的。对涉嫌行贿犯罪或者共同职务犯罪的涉案人员,监察机关可以依照前款规定采取留置措施。

A.违纪违法                  B,犯罪

C.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      D.严重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

正确答案:D

19.监察机关可以对        的被调查人以及可能隐藏被调査人或者犯罪证据的人的身体、物品、住处和其他有关地方进行搜查。在搜查时,应当        ,并有被搜查人或者其家属等见证人在场。

A.涉嫌违纪违法;出具工作证

B.涉嫌职务犯罪;说明捜查理由

C.涉嫌职务犯罪;出示捜查证

D.涉嫌违纪违法;亮明身份

正确答案:C

20.监察机关在调查过程中,可以                  用以证明被调查人涉嫌违法犯罪的财物、文件和电子数据等信息。(多选)

A.调取    B.查封    C.扣押    D.处置

正确答案:ABC

21.查封、扣押的财物、文件经查明与案件无关的,应当在查明后       内解除查封、扣押,予以退还。

A.三日    B.七日    C.一个月    D.三个月

正确答案:A

22.监察机关调查一一等职务犯罪,根据需要,经过严格的批准手续,可以采取技术调查措施,按照规定交有关机关执行。

A.涉嫌贪污贿赂         B.涉嫌玩忽职守

C.涉嫌滥用职权         D.涉嫌重大贪污贿赂

正确答案D

23.依法应当留置的被调查人如果在逃,监察机关可以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通辑,由公安机关发布通辑令,追捕归案。通辑范围超出本行政区域的,应当报请有权决定的        决定。

A.上级监察机关            B.上级公安机关

C.检察机关                D.省级以上监察机关

正确答案A

24.监察机关为防止被调查人及相关人员逃匿境外,经    批准,可以对被调查人及相关人员采取限制出境措施,由公安机关依法执行。

A.国家监察委员会          B.上级监察机关

C.公安机关                D.省级以上监察机关

正确答案D

25.监察机关在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时,应当与      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相一致。

A.审查起诉    B.刑事审判    C,批准逮捕    D.刑事拘留

正确答案:B

26.以非法方法收集的证据      

A.涉案人员认可的,可以作为案件处置的依据

B.不合理的部分应当依法予以排除

C.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部分采用

D.应当依法予以排除,不得作为案件处置的依据

正确答案:D

27.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审计机关等国家机关在工作中发现公职人员涉嫌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      

A.应当移送监察机关,由监察机关依法调查处置

B.可以移送监察机关,由监察机关依法调查处置

C.一般自行调查处置

D.根据具体情况,报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是否由监察机关依法调查处置

正确答案:A

28.被调查人既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又涉嫌其他违法犯罪的,一般应当由      为主调查,其他机关予以协助。

A.人民法院    B.人民检察院    C.监察机关    D.公安机关

正确答案;C

29.立案调査决定      ,并通报相关组织。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的      

A.应当向被调查人家属宣布;应当通知被调查人家属,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B.应当向被调查人宣布;应当通知被调查人家属

C.应当向被调查人宣布;应当通知被调查人家属,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D.应当向被调查人宣布;应当通知被调查人家属,酌情向社会公开发布

正确答案:C

30.监察机关对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应当进行调查,收集被调查人有无违法犯罪以及情节轻重的证据,查明违法犯罪事实,形成      的证据链。

A.相互印证、完整稳定     B.合情合理、全面稳定

C.完整全面、客观公司     D.清晰明了、相互支撑

正确答案:A

31.调查人员采取讯问、询问、留置、搜査、调取、査封、扣押、勘验检查等调查措施,均应当      ,由二人以上进行,形成笔录、报告等书面材料,并由相关人员签名、盖章。

A.依照规定出示证件,进行口头说明

B.依照规定出示证件,出具书面通知

C.依照规定亮明身份,明确告知理由

D.依照规定出示身份证和工作证,明确告知理由

正确答案:B

32.调查人员进行讯问以及其査、查封、扣押等重要取证工作,应当对      进行录音录像,留存备查。

A.关键过程    B.全过程    C.部分过程     D.重要过程

正确答案:B

33.对调查过程中的重要事项,      后按程序请示报告。

A.应当集体研究         B.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批

C.调查人员自行决定     D.慎重思考

正确答案:A

34.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应当由监察机关领导人员集体研究决定。设区的市级以下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应当报上一级监察机关     。省级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应当报国家监察委员会      

A.备案;备案          B.批准;批准

C.备案;批准          D.批准;备案

正确答案:D

35.留置时间不得超过      ,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一次,延长时间不得超过      

A.六个月;三个月       B.一个月;一个月

C.三个月;三个月       D.三个月;一个月

正确答案C

36.对被调查人采取留置措施后,应当在      ,通知被留置人员所在单位和家属,但有可能毁灭、伪造证据,干扰证人作证或者串供等有碍调查情形的除外。有碍调查的情形消失后,应当立即通知被留置人员所在单位和家属。

A.当天                 B.十二小时以内

C.四十八小时以内       D.二十四小时以内

正确答案;D

37.监察机关根据监督、调查结果,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照法定程序作出                        、撤职、开除等政务处分决定。(多选)

A.警告    B.记过    C.记大过    D.降级

正确答案:ABCD

38.对监察机关移送的案件,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需要补充核实的,      。对于补充调查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内补充调查完毕。补充调查以二次为限。

A.应当退回监察机关补充调查,必要时可以自行补充侦查

B.自行补充侦查

C.退回监察机关补充调查

D.可以退回监察机关补充调查,也可以自行补充侦查

正确答案:A

39.监察机关在调查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被调查人逃匿或者死亡,有必要继续调查的,经省级以上监察机关批准,应当继续调查并作出结论。被调查人逃匿,在通绢一年后不能到案,或者死亡的,由监察机关提请人民检察院依照法定程序,向      提出没收违法所得的申请。

A.公安机关   B.人民检察院   C.人民法院   D.行政执法机关

正确答案:C

40.国家监察委员会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多选)

A.对于重大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被调查人逃匿到国(境)外,掌握证据比较确凿的,通过开展境外追逃合作,追捕归案

B.向赃款赃物所在国请求查询、冻结、扣押、没收、追缴、返还涉案资产

C.向赃款赃物所在国请求查询、冻结、扣押、返还涉案资产

D.查询、监控涉嫌职务犯罪的公职人员及其相关人员进出国(境)和跨境资金流动情况,在调查案件过程中设置防逃程序

正确答案:ABD

 

《纪律处分条例》测试题

1.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以下原则

①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②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对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必须严肃、公正执行纪律,党内不允许有任何不受纪律约束的党组织和党员。

③实事求是。对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的行为,应当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准确认定违纪性质,区别不同情况,恰当予以处理。

④民主集中制。实施党纪处分,应当按照规定程序经党组织集体讨论决定,不允许任何个人或者少数人擅自决定和批准。上级党组织对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作出的处理决定,下级党组织必须执行.

⑤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处理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应当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做到宽严相济。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②③④⑤

正确答案B

2.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①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②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

③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

④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市查的成为极少数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正确答案A

3.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    

①警告②严重警告③撤销党内职务④留党察看⑤开除党籍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正确答案D

4.对于违犯党的纪律的党组织,上级党组织应当责令其作出检查或者进行通报批评。对于严重违犯党的纪律、本身又不能纠正的党组织,上一级党的委员会在查明核实后,根据情节严重的程度,可以予以①改组  ②解散  ③重组  ④遣散

A. ①④    B. ①③    C. ①②    D. ②③

正确答案C

5.党员受到警告处分    、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A.半年内 ;一年内    B.一年内;一年半内

C.一年内;两年内     D.半年内;两年内

正确答案B

6.留党察看处分,分为留党察看    、留党察看    

A.半年;一年  B.二年;三年  C.一年;二年  D.一年;三年

正确答案C

7.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期间,没有    

A.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表决权、选举权

正确答案A

8.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内不得重新入党,也不得推荐担任与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A.两年    B.三年    C.四年    D.五年

正确答案D

9.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分。

①主动交代本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的

②在组织核实、立案审查过程中,能够配合核实审查工作,如实说明本人违纪违法事实的

③检举同案人或者其他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或者法律追究的问题,经查证属实的

④主动挽回损失、消除不良影响或者有效阻止危害结果发生的

⑤主动上交违纪所得的

⑥有其他立功表现的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④⑤  C.①②④⑤⑥ D.①②③④⑤⑥

正确答案D

10.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①强迫、唆使他人违纪的

②拒不上交或者退赔违纪所得的

③违纪受处分后又因故意违纪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的

④违纪受到党纪处分后,又被发现其受处分前的违纪行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

⑤本条例另有规定的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④⑤  C.①②④⑤  D.①②③

正确答案B

11.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浪费国家资财等违反法律涉嫌犯罪行为的,    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A.可以    B.必须    C.应当    D.建议

正确答案C

12.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原则上先做出     决定,并按照规定给予政务处分后,再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A.行政处罚  B.政纪处分  C.组织处理  D.党纪处分

正确答案D

13.党员被依法     、逮捕的,党组织应当按照管理权限中止其表决权、选挙权和被选举权等党员权利。

A.拘留    B.留置    C.传唤    D.讯问

正确答案B

14.党员犯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①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处刑法规定的主刑(含宣告缓刑)的

②被单处或者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

③因过失犯罪,被依法判处三年以上(不含三年)有期徒刑的

A①②③    B①②     C①③     D②③

正确答案A

15.本条例所称主动交代,是指涉嫌违纪的党员在组织初核  向有关组织交代自己的问题,或者在初核和立案审查其问题     交代组织未掌握的问题。

A.前;期间    B.期间;前    C.后;期间    D.期间;后

正确答案A

16.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     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是领导班子成员的还应当向所在党组织领导班子宣布,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将处分决定材料归入受处分者档案。

A.一周内    B.半个月内    C.一个月内    D.两个月内

正确答案C

17.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且有实际言论、行为或者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     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

B.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

C.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D.警告或者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D

18.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传单、书籍等,或者利用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党的改革开放决策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给予     处分。

A.警告    B.严重警告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D

19.在党内组织秘密集团或者组织其他分裂党的活动的,给予   处分。

A.警告    B.严重警告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D

20.党员领导干部在本人主政的地方或者分管的部门自行其是,搞山头主义,拒不执行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甚至背着党中央另搞一套的,给予     处分。

A.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B.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A

21.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开除党籍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D.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

正确答案C

22.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D

23.制造、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严重警告

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开除党籍

D.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正确答案D

24.擅自对应当由党中央决定的重大政策问题作出决定、对外发表主张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贵任者,给予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C

25.不按照有关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A

26.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严重警告或者留党察看

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C

27.对抗组织审查,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①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的

②阻止他人揭发检举、提供证据材料的

③包庇同案人员的

④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的

⑤有其他对抗组织审查行为的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④⑤    C.①②④⑤    D.②③④⑤

    正确答案B

28.对信仰宗教的党员,应当加强思想教育,经党组织帮助教育仍没有转变的,应当    ;劝而不退的,予以    ;参与利用宗教搞煽动活动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劝其退党;勒令退党

B.劝其退党;除名

C.勒令退党;除名

D.除名;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B

29.党员领导干部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错误思想和行为不报告、不抵制、不斗争,放任不管,搞无原则一团和气,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B.严重警告或者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C

30.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①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的

②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的

③不按要求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的

④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的

A.①②③④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③④

正确答案A

31.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①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

②在法律规定的投票、选举活动中违背组织原则搞非组织活动,组织、怂恿、诱使他人投票、表决的

③在选举中进行其他违反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有关登程活动的

A. ①②③    B. ②③    C. ①②     D. ①③

    正确答案A

32.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有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封官许愿、说情干预、跑官要官、突击提拔或者调整干部等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行为,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劝其退党    B.勒令退党    C.党内除名    D.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D

33.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①对批评、检举、控告进行阻挠、压制,或者将批评、检挙、控告材料私自扣压、销毁,或者故意将其泄露给他人的

②对党员的申辩、辩护、作证等进行压制,造成不良后果的

③压制党员申诉,造成不良后果的,或者不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党员申诉的

④有其他侵犯党员权利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③④

    正确答案C

34.驻外机构或者临时出国(境)团(组)中的党员,脱离组织出走时间不满   又自动回归的,绐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脱离组织出走时间超过   的,按照自行脱党处理,党内予以除名。

A.三个月;三个月

B.六个月;六个月

C.九个月;九个月

D.一年;一年

正确答案B

35.党员干部必须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清正廉洁,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行为。

A.反对    B.避免    C.应当反对    D.尽量避免

正确答案A

36.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   _利用党员干部本人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情节较轻的,绐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及其配偶、子女

B.及其配偶、亲属

C.和其他关系人

D.和其他特定关系人

正确答案D

37.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    等财物,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绐予开除党籍处分。

A.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

B.汽车、房产

C.电脑、汽车、房产

D.有价证券、债券、其他金融产品

正确答案A

38.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   等财物,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汽车、房产

B.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

C.电脑、汽车、房产

D.有价证券、债券

正确答案B

39.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   等,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①钱款②住房③车辆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② D. ②③

正确答案A

40.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①经商办企业的

②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的

③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的

④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的

⑤在国(境)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的

⑥有其他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的

A. ①②③④  B.①②③④⑤  C.①②④⑤⑥  D.①②③④⑤⑥

正确答案D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