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关于加强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5-12-31 15:14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确保文明健康节俭过节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有关要求,确保教职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厉行节约、绿色消费、文明过节,带头崇廉拒腐,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以欢送、年终总结等名义公款聚餐,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

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同学会等,严禁公车私用。

三、认真履职尽责。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0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的,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举报电话:0371--86155386;电子邮:hncjzfdxjw@163.com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12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