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新闻快报 | 警钟长鸣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下载专区 | 影音资料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肃纪律的通知
2020-01-28 17:54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防治疫情。我校各单位在校党委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重视疫情防控。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

二、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畅通信息渠道等要求,坚持严实标准,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等紧急突发事项,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党员干部要带头自觉落实不串门、不聚餐等防护措施和防护常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维护学校大局稳定。

三、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校党[2020]3号)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对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全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协助所在党组织,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协助学校党委,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传播谣言、玩忽职守、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规定该报告不报告的,从重从快严肃问责。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新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